February 7, 2010

  • 《瘋》

    馬可:瘋子海
    相關文章:《瘋》-楔子

    第一章 這個無聊的世界

    1.)

    黑暗之中。

    咇。

    「你是誰?」一把聲音傳進我的耳朵裡,是個男人。

    「這應該是我問的問題吧。」我說,那個問題真可笑。

    「不對,這應該是我問的。」他說,居然還一幅理所當然的語調,真是個人渣。

    「那麼你先回答我,你到底是誰。」我說,心裡實在有點火氣。

    「我也不知道,我一睜開眼來,就已經在這個黑暗的鬼地方,完全不記得自己是誰。」這傢伙一定是個怪人,居然連自己是誰都忘記了。「那麼,你到底是誰?」

    「我就是那個殺了九十九個妓女的殺手,綽號文生!」我哈哈大笑。

    「放屁!你給我說真話。」他冷冷地說。豈有此理,竟敢不相信我?

    「你憑甚麼說我放屁?啊?」我實在很憤怒。「我在土瓜灣、北角、油麻地、上水、旺角、荃灣,總之有妓女的地方我都殺殺殺殺殺了九十九個妓女,是香港頭號通緝犯,你竟敢不相信我?」

    「要是你就是那個殺人犯的話,為什麼你會在這裡?」他說得很冷酷。

    「這......」我語塞,媽的,昨晚明明在太子準備殺那第一百個妓女,突然眼前一黑,醒來就跟這個陰沉男在對話了。

    「嘿,無話可說了嗎?」他說。

    「去你的,總之我就是那個通緝犯,你也沒有證據證明我不是!」我咆哮,實在忍不住了。

    「我有。」他說。

    「你有?」我大喊,我一憤怒聲音就會大,但我大聲不代表我沒有禮貌,媽的。

    「我有。因為我才是那個通緝犯,嘿嘿嘿嘿嘿嘿嘿。」他奸笑。

    「啊!」我不禁大叫,被人當面搶走自己的身份,我竟然只能大聲叫喊,Shit。

    「嘿,你這個白痴,我才是殺了九十九個妓女的那個人,你別以為自己很有型,以為自己是就是嗎,蠢才!」他笑得像個瘋子。

    「我是通緝犯!我是殺人犯!我是妓女殺手!你是誰,竟敢冒認我!去你的!你媽媽沒有教你不要搶別人的東西嗎?你這個沒教養的人渣!無恥!下流!賤格!」我知道自己歇斯底里,但不行,這個人實在太過無恥了。

    「嘿嘿嘿嘿,你慢慢發你的殺人夢吧,哈哈哈哈哈哈。」他說,聲音卻越走越遠。

    「喂,你別走!喂,我才是變態殺人犯!給我回來!」我大叫。

    沒有回應。

    「你到底是誰!這裡到底是甚麼地方!給我開燈,喂!」我大叫。

    沒有回應。

    「我是兇手!我要殺掉那個婆娘!喂!」我大叫。

    沒有回應。

    「我......」我的左手手臂突然像被針刺了一下,然後感到喉頭像被關掉那樣沒......法......作......聲......

    咇。


    2.)

    「喂!」我坐了起來,渾身都是大汗。耳際傳來自己大叫的餘音,很奇怪。

    仍然是一片黑暗。媽的,被人打昏、搶去身份、被送到不明來歷的地方......算了,我的命運就是這樣,從來不能順利做好任何一件事。

    在我還有良知的時候,我甘心當上一輩子的打工仔,安份守己、盡忠職守、誠實敦厚,怎料遇上金融風暴,公司倒閉、老闆挾帶私逃,那種時候失去工作的確比死更難受,比非洲任何貧苦國家都要凄涼。而就在這時,那個貪慕虛榮的女友跑了,剩下我一個人留在家終日吃杯麵度日。他媽的女人!

    活了三十多年,現在才知道人生的醜惡根本就是無藥可救。於是,我埋沒了良知。

    我殺了那些不知所謂的女人。別人叫我妓女殺手,哈哈哈哈,多麼有型的名字。當然,我不是浪得虛名的。我姦殺了足足九十九名妓女,老中青都有,殺人的片刻感受比甚麼都好,大概吸毒的那些小朋友也有這種感覺吧,嘩哈哈哈───

    停。

    現在有個非常、非常重要的問題還要解決。

    我,到底在哪?

    四周一片漆黑,也一片寂靜。沒有人聲、沒有空氣流通的聲音、沒有任何「生」的感覺......除了我的心跳聲外,似乎甚麼也沒有。

    他媽的那個妓女的樣子明明還在眼前晃動,但還未下水便失去知覺,現在卻還在黑暗中迷失?

    心臟跳得飛快。我坐著。不,剛剛是躺著的,所以我才能突然坐起來。手底下是軟軟的,那是床。我提起手,順暢。摸到自己的臉。嗯,鬍子很長,也很粗───

    停。

    先來組織一下。

    我在黑暗之中摸到床。床不是自己平時睡慣的。四周沒有自己睡房的感覺。徹底的漆黑,不是關上電燈的漆黑。手沒有任何束縛,臉還是平常的觸感,但鬍子長得滿面都是,又粗又長。

    很久沒有刮鬍刀了嗎?不,我失去知覺的那天早上才刮完。那即是說,我昏了很久很久?

    「喂!有沒有人?」

    沒有回應。

    「有人嗎?請回答我!」

    沒有回應。

    「喂!告訴我在哪裡!喂!」

    沒有回應。

    「閉嘴!」

    突然,一把粗魯的男人聲音傳來,我的臉同時被用力摑了一巴掌。

    媽的,很痛。這男人是從甚麼時候甚麼方向走出來的?怎麼我... ...

    「他昏過去了。」黑暗之中,一把聽來很溫柔的男性聲音。接下來是針筒的咯吱聲。

    門關上了。

    卡嚓。

Comments (22)

Post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